西元1939年12月24日,聖誕前夜。德國基爾軍港,4號隱蔽泊位。
  德意志第三帝國最強大的戰列巡洋艦伯倫希爾德,在巨大白光燈的映照下,顯得格外耀眼。從主炮到艦橋,從艦艏到艦艉,幾乎每一個零件都被打磨得閃閃發光。自上次從大西洋歸航後,為帝國立下奇功、英勇無畏的女騎士,已經經歷了兩個月的維護和休整,今天就將再次駛向大海。
  不過,作為伯倫希爾德的指揮官,芙莉嘉·馮·哈瑟爾上校此時的心情,並不如人們想像得那樣好——至少,已經完全沒有那種激動的感覺了。
  
  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兩點。其一,是因為凱瑟琳和伊絲梅爾的安危至今無法得到確認。雖然波蘭全境的戰鬥已經結束多時,德國和蘇聯分別佔領並統治了這個國家的西部和東部,但由於雙方的互不信任,因此,除了在兩國的勢力交界處佈置重兵以外,蘇聯還一度封閉了布列斯特地區和其他被佔領土地上與境外的通訊。特別是在莫斯科當局命令克格勃秘密警察逮捕了約一萬五千名波蘭軍官,並把他們押往集中營之後,這些地區的民間通信更是受到了無端的干涉和管制。任何來自德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私人信件和由當地寄往西方的信件都被扣押了。事實上,這些被逮捕的波蘭軍官,很快就被蘇聯屠殺殆盡,全數掩埋在了其境內的卡廷森林內的萬人坑中。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了好幾日的冬雪終於停了。也許是因為這連續的冷寂讓冰霜女神斯卡蒂也感到了厭倦,所以,她決定暫且休息,讓那久違了的陽光小小地滋潤一下大地上的生靈萬物。
  儘管天空中依然漂浮著層層疊疊的烏雲,地面上也有著它們那緩慢而悠閒的影子,可聰明的光還是能找到雲間的空隙,然後伸出自己的觸角。
  因為它們的活躍,冬日的柏林城在一片銀裝素裹之外,又增添了點點美麗的閃亮。
  而此時,在班德勒大街114號二樓的某間公寓內,有一個人卻絲毫無心去欣賞這難得的景致。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明亮的光,讓人看清這個世界上的一切……
  
  ……水,流動的水,向人昭示著生命的永不停息……
  
  ……風,柔和的風,為人帶來遠方的呼喚和祝福……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自己的房間中,一陣眩暈,芙莉嘉無力地倒在了床上……
  大床的絲絨頂罩已經完全佔據了她的視線,那迷離的海藍色,就像被微風吹起的水波,不停地漫過她的眼前……
  
  我真是有些累昏頭了……芙莉嘉慢慢地調整著自己的呼吸,讓進入大腦的氧氣能夠多一點……
  ……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1939年9月9日,波蘭東部城鎮沃爾庫夫,距離布列斯特約90公里。
  
  「如果只是這麼一點兒的汽油還要賣50茲羅提的話,那就只能說明您是個不折不扣的奸商了。」某間雜貨店外,斯科澤尼板著臉,對一個正在給BMW303加油的老頭抱怨道。他故意使自己的面部發生一些小小的扭曲,好讓臉上的那條刀疤看上去更嚇人一些。
  可是,老頭卻一點兒也不為所動。「小子,沒什麼好商量的。」他狡詐地對斯科澤尼笑了幾聲,「現在是戰爭時期,什麼都貴得要死——特別是汽油這種東西。所以……」他加完了油,把空了一半的油筒放在了腳邊,「主動權掌握在我的手中。」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