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41年6月19日是個糟糕的陰天。從早晨開始,昏暗的天光便籠罩著撒拉弗村和她周圍的地方。灰白色的雲層漂浮著,似乎並不曾移動一步。而四下 的風倒挺大,穿過街道,掠過田野,彷彿一群追逐嬉鬧的孩子,玩個不停。看上去,初夏的天氣,好像又回到了春天的早些時候……

  二樓臥室的窗簾沒有完全拉上,一些光透了進來,均勻地落在那張正對著窗戶的大床上。那裡,有著金色卷髮的少女正在熟睡著。小小的疲勞依依不捨留連在她的身旁;甜蜜的夢境仍然在腦海中書寫著自己的童話。並不明亮的光線閃過她的眼瞼,少女不經意地翻了個身,繼續沉沉睡去。

  虛掩著的房門被打開了,帶著圓片眼鏡的黑髮女性出現在那裡。少女熟睡的樣子立刻映入了她的眼簾,使她剛要開啟的嘴唇忽然又合上了……她走過去,坐在床邊,靜靜地注視著睡夢中的天使。一絲幸福的微笑悄悄地爬上嘴角,黑髮女性安然地享受著這溫馨的一刻……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刺眼的光亮劃過霍普家一樓的窗口,隨著引擎聲的遠去而漸漸淡化;不久之後,窗外的道路又回歸到了寧靜的夜色中。蘇聯人運送給養的軍車幾乎整個傍晚都沒有消停過,現在,應該是最後一輛了。

  瓦爾斯·拜羅伊特放下窗簾,結束望風的工作,走回到客廳。立刻他就發現,這間屋子正處於一種奇怪的僵持狀態下。

  霍普先生和霍普夫人各坐一張單人沙發,前者心不在焉地擺弄著手裡的捲煙,還不時地偷眼看看身旁的妻子;後者則始終保持著生氣的樣子,眉頭緊皺,一臉不快,在無形中,給周圍的人們帶去了強大的壓力……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校同志,就和您看到的一樣,我們的戰士在學習列寧同志和斯大林同志的著作時,是十分刻苦,並具有鑽研精神的。」第6步兵師的一名少校政治軍官向納 扎魯巴耶夫介紹道。紅軍軍官滿臉堆笑,卻有著誰都能看出的緊張——雖然身在軍中,但在與布列斯特地區的土皇帝打交道時,他必須格外小心。

  6月17日上午10點,布列斯特要塞的軍隊圖書館中,聚集了有史以來最多的人。上百名蘇聯官兵端坐在這裡,手捧各種政治宣傳材料,「仔細」地閱讀著。 有些人目不轉睛,有些人唸唸有詞,使圖書館中飄浮著嚴肅得甚至有些詭異的氣氛。實際上,這些正在「潛心學習」的人們只是被政治軍官臨時找來,充當圖書館的 「壓艙物」而已。除了那些思想遭受嚴重毒害的可憐蟲,或是打算以此作為投機之道的傢伙們之外,任何思維正常的人都不會對政治寡頭和獨裁者的叫囂感興趣。

  而作為典型的投機份子,納扎魯巴耶夫自然對這些事實深有體會。他甚至只稍稍掃視了一眼,就發現有好幾個人的書拿倒了……但這次對政治學習的檢查,本身也不過是上司安排的逢場作戲而已,因此納扎魯巴耶夫並不覺得有認真對待的必要。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架灰色的JU-86P偵察機從高空掠過,引擎的聲響微乎其微。但對於某些有著敏銳聽覺的人來說,這從12800米以外的空中傳來的轟鳴,依舊能引起他足夠的注意。

  於是,奧托·斯科澤尼停下腳步,明確地做了一個「隱蔽」的手勢,然後迅速地藏在一片樹蔭下;而他身後的,另外10名奧拉寧堡特種部隊的成員也飛快地轉 移,各自尋找合適的掩體。四級小隊長洛納·薩斯尼茨躲在大樹後,慌張地握緊了手中的步槍,伸長脖子,試圖透過枝葉的縫隙,搜索那位遊蕩在天空中的不速之 客。

  當然,好奇的胖男孩什麼也沒看見;而在不一會兒之後,引擎的聲音也就從斯科澤尼的耳朵中消失了——顯然,偵察機已經走遠了。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時46分,伯倫希爾德與「俾斯麥」號取得目視接觸,同時,瞭望哨和艦橋中的每個人都見到了戰列艦主炮開火時放射出的耀眼光彩。「俾斯麥」號那城堡一般的輪廓在炮火的映照下分外顯眼,即便是在黑暗的海上,也能看得十分清楚。
  此時,伯倫希爾德距離「俾斯麥」號大約12000米,雙方開始用電報進行交流,以免發生誤擊。「俾斯麥」號報告,他們正在向14000米外的一艘英國輕巡洋艦開火。
  由於這艘戰艦已經嚴重受損,故而芙莉嘉判斷,敵人很有可能利用黑夜,以輕型艦艇發動新的魚雷攻擊。她立即下令向「俾斯麥」號靠攏,執行護衛工作。21 時50分,伯倫希爾德根據雷達的引導,在16000米的距離上對那艘英國輕巡洋艦開火。一時間,細小的英艦被無數的高大水柱所包圍,宛如一隻穿梭在原始森 林中的蜜蜂……
  這艘英艦正是亞歷山大·貝爾指揮的「阿蕾蘇薩」號,接近德國戰列艦的目的並非為了攻擊,而是打算觀察最後的那一次空襲對「俾斯麥」號造成的損傷。因為 就在「箭魚」的襲擊結束後,巡洋艦注意到「俾斯麥」號在很長的時間內都在原地轉圈,從21時15分,直至21時30分,這艘戰艦都幾乎沒有前進過。
  一開始,亞歷山大·貝爾以為空襲還沒有結束,「俾斯麥」號正在躲避剩下的那些魚雷。不久,「皇家方舟」號的蒙德上校就向他發來了報告:除一架「箭魚」被擊落以外,其餘的14架飛機都已經開始返航了。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