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寫這篇文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打算。因為在下曾經在高中和大學裡設計了從西元1230年開始完全不同的中國歷史,以及這樣的中國將對世界產生的影響。

所以,在下寫那篇《英華絢爛-聖女傳》之前,在下想先用一個8萬字左右的中篇介紹一下中國是怎樣擺脫蒙古入侵的危機,然後走上不同道路的。

而文中的女主角之一,則是一位對後世產生重大影響的人。至於究竟有怎樣的影響,在這篇短文結束後,在下會仔細介紹。

# # # # # # # # # # # # #

十歲的時候,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

那本是一個好聽的詞。

母親說過,女孩的名字,應該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因為 ,總有一天,我的愛人會用它來呼喚我,而我,也將用最漂亮的笑容來回應他。

可是,很快我就發現:我不再有那樣的機會了。

一個晚上,女真人的馬隊襲擊了我們的村子。

所有男人都立刻被殺,女人們,則被留辮子的禽獸當成了玩物。

母親不願受辱,在野人的爪子能接觸到她之前就跳進烈火,在我的眼中化為了灰燼。

在那最後的一瞬,母親叫了我的名字。

那淒慘的聲音充滿了女人的無奈,也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永久的烙印。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始終都是弱者;而當災難降臨時,我們所遭受的痛苦,要比男人多得多。

於是 ,從那一天起,我的名字也和母親一起,消失在了熊熊的火焰中。

我在一旁顫抖、哭泣,用號啕的聲音來宣洩著心中的悲傷,直到嗓子變得沙啞。

而除了這些,我什麼也做不了。

我只是個十歲的小女孩。

可諷刺的是,我也因此而得救了——

女真人對我沒有興趣,就把我和其他被擄走的孩子一同賣給了販奴人。

「過來!」

貪婪的男人抓住我的頭髮,將我扔進了馬車的木籠中。

他們用搶來的戶籍本核對著每一個孩子的名字,以便在出賣時,能省去買主的時間。

車輪滾滾,前路漫漫,我的旅行,便開始了。

從南到北,從東到西,無數次的晝夜交替,說不盡的風餐露宿 ,還有那隨時會落下的鞭子和棍棒。

身邊的人越來越少,不斷有人死去,不斷有人消失,每到一個市場 ,我就更多一份孤單。

最後,當中興府的城門逐漸顯現在黃昏的落日下時,當奴隸的孩子們,就只剩下了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